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让音乐丰富你的人生》讲座及工作坊预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7

全校师生:

为活跃校园艺术氛围,丰富我校学生学习生活,艺术教育中心邀请西北工业大学1955级校友赵正洪举办《让音乐丰富你的人生》讲座及工作坊,敬请关注。

活动主题: 让音乐丰富你的人生

活动时间: 12月2日(周日)上午10:00(讲座)

       12月2日(周日)下午14:00(合唱工作坊)

活动地点: 长安校区启真楼104影视厅(讲座)

       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副楼合唱排练室(合唱工作坊)

主办单位: 艺术教育中心


简介:

赵正洪,现任四川省原创音乐家协会及四川省合唱协会理事。

1955年夏考入西北工学院机械系,机器制造工艺及其设备专业。1958年因院系调整,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大学二年级起至毕业担任西北工业大学(含西北工学院1、2年级阶段)合唱团指挥。在校期间,参与创作学校混声合唱组曲《万岁!党的教育方针》并写序曲等。参加工作后,在铁道部成都机车厂担任合唱指挥及歌曲创作。

2003年组建成都长城合唱团任团长、指挥兼作曲。编著合唱作品有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清平乐·六盘山》,习近平诗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及本人原创作品《小平,您好》等,改编作品有《红军哥哥回来了》、《大情陕北》、《兰花花》、《陕北情》、《美丽的祖国》、《亲吻祖国》、《鸿雁》,以及根据央视天气预报背景音乐填词、编合唱的《渔舟唱晚》等。此外,还改编有国外经典合唱作品《三套车》、《田野静悄悄》、《小路》、《You Raise Me Up》、《斯卡布罗集市》等60余首。此外还为一些学校和企业创作了校歌与企业歌曲。

2017年5月在四川省合唱协会组织的首次学术论坛上发表专题论文《论指挥法与合唱语言的关系》。2018年1月8日领导与指挥的长城合唱团荣获四川省合唱协会授予1994—2017首批优秀合唱团队光荣称号。


艺术教育中心

2018年11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