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美育系列讲座第一期《科学与艺术的联系和交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2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学科特点与审美艺术的融合发展思路,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艺术教育中心邀请沈致隆教授举办《科学与艺术的联系和交融》讲座,敬请期待。


讲座主题:美育系列讲座第一期科学与艺术的联系和交融》

主讲人:沈致隆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4日14:30

讲座地点: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国际会议室

主办单位:艺术教育中心   教务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主讲人简介:

沈致隆,物理化学教授。196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系主任、教育部第四届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成员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南昌大学等校艺术教育中心或文艺美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曾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学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百多所各类高校以及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分别以科学、艺术、教育为题讲座数百场。

主要专著和译著有《亲历哈佛》《科学与艺术——沈致隆美育演讲精选录》《音乐文化与音乐人生》《大师的创造力》《重塑真善美》《多元智能》《智能的结构》《多元智能新视野》等10多部,约350万字。

主要研究领域:胶体化学与表面化学、公共音乐教育、科学与艺术



讲座简介:

学习贯彻2018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精神,对比分析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美育理念和实践案例,阐释科学精神与审美素养对于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双重作用,探讨创新型复合式人才培养的美育理念与路径。


艺术教育中心

2018年12月12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