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工大艺术表演作品进军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4

西工大艺术表演作品进军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赛

    日前,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选拔备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省级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多个艺术表演作品在全省7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军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赛。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主办的展示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艺术比赛。艺术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全力备赛,于11月25日顺利完成录制。

进军全国比赛的三个类别表演作品多为我校师生原创,高度体现了我校的文化自信和创新能力,展示陕西特色与大学精神。舞蹈作品《上锣鼓》捕捉原始民族文化的精髓,结合陕西特色地域文化,表现出西工大学子在国防军工背景下的阳刚之气,遒劲之美。小品《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把握当下时政热点,紧密联系大学生村官这一热议群体,用戏剧的形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爱国奉献,力争上游的人生追求,体现了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造性成果。合唱作品《水调歌头》、《with a lily in your hand》具有浓厚的现代音乐色彩,是我校合唱队参赛的战略性选择,此次挑战高难度作品,体现出我校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于攀登的精神。 

   为了筹备国家赛,我校师生历经磨砺、精益求精,展现出高度的团队精神和大局意识。汗水不会辜负,努力将被证明。预祝我校艺术表演作品在大学生艺术展演国家决赛中一路告捷,勇创佳绩!

 

(撰稿人:郑欣  审稿人: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