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戏曲进校园”系列课程《京剧艺术的呈现》、《京剧精品戏实践》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8

“戏曲进校园”系列课程《京剧艺术的呈现》、《京剧精品戏实践》开课

新学期又有新气象。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艺术教育中心与陕西省京剧院在上一学期圆满完成了艺术素养课程《京剧艺术的呈现》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拓宽我国传统文化京剧艺术进入我校课堂的内涵式发展路线。

3月7日,专门面向大一新生开设的《京剧艺术的呈现》课程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火爆开班;3月8日,面向全校其他专业与学院学生开设的艺术素养普及课程《京剧艺术的呈现》,与面向具有一定京剧艺术基础的学生专门开设的京剧进阶课程《京剧精品戏实践》在同一天顺利开班。

在陕西省京剧院一级演员刘克明老师及其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学生们对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和导、演、乐、音、光、服、化、道等方面内容将进行深入学习,力争完成一到两折小戏的独立演出,真正练就传播中华文明与传统文化的真本领。

作为理工科为主的高校,将戏曲艺术引入课堂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委的《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彰显四个自信与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将戏曲艺术的普及纳入学生的课程培养体系,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艺术教育和学生美育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落实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办学理念的实际行动。

据悉,本学期的两类京剧艺术素养课程均为32课时,每周一次,上课地点为启真楼四层,欢迎全校京剧艺术爱好者的关注。

 

(撰稿人:王珲 审稿人: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