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校艺术团学生接受央视《朝闻天下》记者采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5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校艺术团学生接受央视《朝闻天下》记者采访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播出了我校“礼敬航天·中国航天日”快闪中的学生访谈,就“奋斗是什么”主题,我校艺术团学生代表给出了新时代学子掷地有声的答案。

4月24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西北工业大学的30多名大学生来到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将朗诵、合唱、舞蹈与“快闪”表演结合,向中国航天人致敬。“快闪”受到了众多媒体的报道,其中《朝闻天下》节目组就“奋斗是什么”对我校艺术团的两名学生进行了采访。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的两名同学分别表示“奋斗是立大志,契而不舍不妥协”;奋斗是铭记前辈教诲,“在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才是真正的开始!”

“快闪”作为我校以艺术教育教学实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目标的诸多探索之一,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使学生通过艺术实践活动参与到国家形象构建当中,通过表演《蓝天颂》、《东方红》、《我的祖国》等艺术作品,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我校学生在采访中所表现出的风华正茂和青春朝气,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相统一的教育理念。

我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艺术教育领域开拓创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撰稿:郑欣 审稿: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