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一生有你》电影宣唱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9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一生有你》电影宣唱会

为活跃校园的文化艺术氛围,525日,艺术教育中心邀请水木年华卢庚戌和缪杰做客南山艺堂,于翱翔学生中心举办电影《一生有你》宣唱会。

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专业的卢庚戌,首次转型为电影导演。此次,他携展现民谣音乐人的电影处女作《一生有你》前来交流。同样作为清华大学校友的缪杰,作为电影音乐的主创人员共同分享了属于民谣音乐人的青春追忆。电影中承载了属于校园民谣盛行时代的集体记忆,展现了校园生活的青涩与美好。缪杰身为电子工程系的工科生,讲述了自己进入音乐创作与民谣演唱事业的切身经历。近年来,水木年华积极拓展艺术事业的同时,也投身于公益事业,创立了“家乡来客”的助农平台。两位艺术家胸怀社会民生、情系弱势群体、共筑美好家园的人生态度,引导学生们建立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人生担当的价值观。电影宣传的形式以穿插经典曲目《一生有你》、《在他乡》、《启程》等为主线,其中不乏新创作民谣《家乡》等新电影主题曲。伴随着音乐人追求梦想与奋斗经历的经典旋律,同学们摆动双臂,追忆难忘的求学岁月,再次将宣唱会推向高潮。

对于艺术的美好向往,对于科学的不懈追求,对于人生的奋勇前进,这三大主题永远是莘莘学子砥砺前行与铸就梦想的原生驱动力。通过此次宣传交流活动,水木年华展示了理工科才子追逐音乐梦想的可塑性,也是艺术与科学有机结合的典范。艺术灵感、人文情怀、科学思维、工科理性四者倘若能同时具备,求学路上终将不负年华。艺术教育中心今后仍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宣传活动,与时代同步,与文化同行,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建设校园精神文明而努力!


(撰稿人:于凤丽  摄像:卢迪  审核: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