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田军副教授文化交流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9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田军副教授文化交流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田军副教授做客南山艺堂,分别于6月4日、6日、7日在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开展文化交流系列讲座。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中国文化研习项目全体师生及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系列讲座。


6月6日,田老师带来英文讲座The East Meet the West: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s。田老师通过生动简要的图文形式,阐释了中西方在社交礼仪、思维方式、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等方面的文化差异,使学生准确地了解到中西国家的文化背景与差异。期间我校学生与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互动频繁,互相介绍各自国家的行为习惯,积极探讨中西文化差异形成的因素。通过师生的交流,大大加深了彼此对于文化差异的理解和沟通,更是互相开拓视野的过程。


6月7日,维多利亚大学作为加拿大顶尖综合类研究大学之一,常年位居加拿大综合类排名前2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对于海外学生来讲,维多利亚大学被认为是加拿大高等教育、专业培训和语言强化课程等方面都卓越超群的大学之一。田老师对加拿大高等教育和维多利亚大学的介绍,使学生了解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和维多利亚大学的人文环境、学科建设和育人理念,为中国学生出国深造的提供了媒介平台。


6月4日,田老师在英语学习有效性的研究方法讲座中,分析了英语学习中常见的误区,分享了有效学习英语的方法,并对英语学习从实践层面给予了指导。


本次系列讲座,通过英语的有效学习、中西文化差异及加拿大高等教育等不同角度,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让大家对教育国际化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此次系列活动也是艺术教育中心继“从哈萨克斯坦考古学家的视角看丝绸之路”讲座以及“德国音乐艺术理论交流实践”活动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的又一次尝试,后续也会积极拓宽交流平台,推动国际化交流。



(撰稿人:王珲  摄影:王怡雪  审核: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