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京剧进课堂”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2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京剧进课堂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71日下午,由艺术教育中心、陕西省京剧院主办,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协办的“京剧进课堂”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顺利举行,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展演。

一曲器乐伴唱《梨花颂》拉开了汇报展演的序幕,婉约大气的唱腔道出了唐明皇与杨贵妃情意绵长;学生化身一个个京剧角色,唱响耳熟能详的《说唱脸谱》;《沙家浜》展现爱国主义精神;《穆桂英》彰显穆桂英飒爽英姿;《空城计》更是体现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本次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是继2017年秋学期《京剧艺术的呈现》教学成果汇报之后对戏曲艺术实践课程的进一步尝试。汇报展演包含全校艺术素养公选课《京剧艺术的呈现》、《京剧精品戏实践》选修课学生,以及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选修《京剧艺术的呈现》课程的一班、二班百余名学生。学生们通过一学期32个学时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呈现了一台曲目经典、形式多样的高水平汇报演出,并深刻体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匠人精神,领略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京剧进课堂是艺术教育中心落实《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普及课程《京剧艺术的呈现》、进阶课程《京剧精品戏实践》的开设是探索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通过与专业院团合作教学,艺术教育与德育美育相互渗透融合,使传统文化扎根校园,合力打造教育教学示范品牌,共同创建富有人文情怀与艺术素养的校园风貌。


(撰稿:王珲   摄影:王怡雪   审核: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