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8迎新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8

        “赴青春之约,谱岁月华章。”914日晚19:00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博学锦志,艺展芳华”西北工业大学2018迎新文艺晚会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圆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等老师与2018级新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晚会伊始,电声乐队的《消融的夏天》用激情点燃全场,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青年教师王少丹指导的舞蹈作品《同学你好》让每个新生对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英台初妆》则以艺术的柔美展现工大英气;《一起跳舞吧》融合了多种舞蹈形式,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昂扬、锐意进取的朝气。

157E2


合唱曲目《再别康桥》和《nyon nyon》展现了我校合唱队团结一心的阵容气势,力道铿锵且不乏新意的编排展现了西工大人不断创新的信心和实力。原创相声《我们的西工大》由青年教师郑欣指导,结合我校特色标志性教学科研成果,融入大学生校园生活体会,给全体军训新生上了生动活泼的“开学第一课”;曾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奖项的原创小品《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则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激发了现场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的坚定信念。


民乐的悠扬婉转,交响的大气磅礴,无不是以艺术之笔绘理想画作。晚会结尾,经过创新配器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响起,熟悉的旋律将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现场师生自发齐唱校歌,也将”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精神牢记心中。


芳华之年,锦瑟织就梦想,博学之路,艺术化为翅膀。文艺晚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提出的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的要求,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隽远之作,发挥艺术教育优势,推动做好美育工作。愿2018级全体新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撰稿:代显 王珲 郑欣   摄影:卢迪   审核: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