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四郎探母》 西工大专场演出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8

9月27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党委统战部承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四郎探母》走进西北工业大学专场演出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顺利举办。国家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为在场的千余名师生奉献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使师生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

首先,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江其虎从京剧艺术的综合之美、虚拟之美、程式之美为大家带来了《感受中国高雅之美》京剧艺术导赏。江团长现场讲解与示范相互呼应,对京剧发展史、京剧唱腔、京剧行当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邀请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先后演绎了《三岔口》、《趟马》等经典片段,使在场师生了解“有声必歌、有动必舞”的京剧魅力。江团长生动的讲解和演员扎实的基本功,赢得在场师生掌声连连。

百年经典《四郎探母》,通过演员老师们精湛的表演技巧,细腻的情感把握,将杨四郎、萧太后、铁镜公主和佘太君等人之间深切复杂的感情进行了艺术性的表达,展现了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演出过程中,饱满的人物形象、动人的戏剧情节,深深的吸引在场观众,师生跟随剧情发展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京剧《四郎探母》是一出百演不衰的经典,梨园俗称“探不完的母,过不完的关”,而京剧本身更是一门源远流长的中华艺术,需要青年一代不断传承与弘扬。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为主题,旨在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我校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文艺术素养的提升教育工作。



(撰稿:王珲 摄影:苟秉宸 审核: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