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驻校艺术家计划启动暨《书画名家工作坊》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艺术教育中心以“双一流”建设项目为契机,启动驻校艺术家计划,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万益、中国工笔画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唐秀玲开设《书法名家工作坊》、《国画名家工作坊》大师课程。

《书法名家工作坊》共32课时,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西泠印社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翟万益担任。在第一期的课程中,翟教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书法的审美与文化,篆书、行书书写与创作的规律要领,并现场进行演示,课后逐一点评和辅导学生们的临摹作品,教学成果显著,学生们的篆书、行书书写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国画名家工作坊》共48个课时,聘请中国工笔画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工作室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唐秀玲教授担任。唐秀玲教授将中国画、中国艺术的精神立足于当代,融合美学、设计学、色彩学、心理学、图形图像学等综合学科知识,对国画的创新、传承以及在当代社会语境中的发展做了诠释,带来了当前绘画界的学术前沿信息,崭新的中国画风,打开了同学们的眼界,拓宽了他们的艺术视野,激发起同学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与创作的欲望,取得了良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驻校艺术家计划是“双一流”项目——艺术教育教学实践平台文化艺术基地建设项目的模块之一,旨在为学生搭建与大师近距离交流的艺术平台,增强学生关注和学习传统书画的积极性,发挥美育“化育人心”的作用,推动理工科高校书画美育教学工作和传统文化传承。本次工作坊系列课程将持续至第十三周,诚邀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交流学习。


(撰稿:于凤丽   摄像:王怡雪   审核: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