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12月20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孙瑜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接着,孙瑜主任针对艺术教育中心工作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学习心得和指导意见。孙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是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讲话,是带领大家觉醒的号角。她强调,统一思想、集中精神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前提和重中之重。在工作中,我们要形成向心凝聚力,集中意念,保持专注力,从思想上团结一致,从道路上谋求共同发展,并立足于广阔的平台之上,加强自身内涵建设,齐心协力共同奋进,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尊重历史、尊重规律,找准自身定位,坚定发展方向。在岗位上要具备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危机意味着挑战,而挑战则意味着机遇,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起不可替代的独立自主形象,紧跟改革开放的前进步伐,创新求变,不断进取。她谈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道路、完善制度;创新发展、向美而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从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和历史变迁中学习宝贵的经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今后的美育工作中探寻更多突破,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中心教师就各自的感受和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讨论。大家表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会议像一剂强心针,给我们带来了思想上的鼓舞和行动上的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统一思想、团结力量,并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自我评估,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建立开放思维,完善自身能力,履行岗位职责,共同推进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实现学校美育的有力推行。



(撰稿:王怡雪    审核:李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