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第四届“中国航天日”书画笔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5

4月24日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以“航天梦•工大情”为主题,在翱翔学生中心广场举办第四届“中国航天日”书画笔会活动。旨在歌颂自力更生的航天精神,激发学生探索宇宙、勇于创新的热情,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为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通过书画笔会、古筝伴乐这种形式,提高学生的审美人文素养和创新创造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增强学生对祖国、对航天事业的热爱。




参加这次书画笔会活动的学生均来自“文化艺术大师工作坊”。笔会现场的“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妙笔生花,以“航天精神、太空美术”等为主题进行现场书画创作。书法作品以书写内容来传递祝福,有的书写“嫦娥奔月”,有的书写“国之重器”,还有的书写“筑梦航天,青春飞扬”等,都表达了“上九天揽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绘画以图像的形式描绘中国航天事业的非凡成就,有的绘画直上九天揽月的神舟飞船,问鼎奥秘莫测的寰宇天疆,有的绘画雄姿勃发的中华神箭,描绘人类向往和平的美好前景。




“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古筝曲调深厚灵透、含蓄清脆、纯朴古雅,与书画和谐地融为一体,表达了大学生勇担航天精神使命,投身航天事业的美好心愿。书法老师还现场题写书签,赠送师生,深受大家好评。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呈现了一场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融合、蓬勃青春与醇厚积淀碰撞的文化盛宴。随后艺术教育中心将充分发挥优势,融入三航文化元素,组织举办古诗文吟诵、民乐、舞蹈、交响乐小型演奏等航天日系列活动!


(文稿:白慧 图片:王晓迪 审核:李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