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加国际组织演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1

6月29日,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参加了在古都西安举办的“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第27届全体大会暨第5届国际学术研讨会”,为众多国内外友人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艺术表演,充分展现了西工大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嘉宾的称赞。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常务副校长、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候任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副校长张卫红以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日常的专业训练和耗时数月的精心准备终于打造出聚光灯下闪耀的“他们”。

首先艺术团同学带来的开场舞蹈《吉祥天》惊艳绽放,吉祥天女踏月而来,温婉曼妙,神秘又撩人心弦。敦煌舞“博采众长,多元多姿”彰显中西文化融汇贯通之美。西工大学子站在国际视阈下,重返丝绸之路,心存民族乐舞情怀,用美妙绝伦的身姿舞动着当代艺术的新丝路!

接着一曲二胡齐奏《赛马》带领观众们听万马嘶鸣,纵横驰骋,激昂奋进,感受蒙古族人民节日赛马时的热烈景象。民乐经典合奏《茉莉花》或许是外国来宾们最为熟悉的一首了。她委婉中带着刚劲,细腻中含着激情,飘动中蕴含坚定,似乎向世人诉说:《茉莉花》的故乡——奋进的中国正在阔步向前。同学们倾情用心,欢迎各位来宾相聚在此,共品艺术之灿烂,中华之荣光。

紧接着,蒙古族舞蹈《鸿雁》展现出强大的力量,这力量来自辽阔的草原,来自中华大地的滋养,足以安抚躁动的心灵,收束不尽的情思。成群的牛羊,凉爽的风和洁白的云,当马头琴的旋律响起,当我们再次跳起最熟悉的舞步,心里再也不会空荡荡。当一曲著名的探戈舞曲《一步之遥》响起,音符彷佛在琴弦的震动中跳跃,优雅流转,娓娓道出跨越百年的情殇。

最后,管乐重奏《龙的传人》作为压轴节目亮相舞台,将演出推向了最高潮。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龙文化已成为东方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人类文明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首气势恢宏的乐曲中,似乎将在场的中外来宾凝聚在了一起。

长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指导大学生艺术团坚持以国际化的视野接轨世界、展望未来,丰富艺术形式,充实艺术内涵,同时又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力求为优秀中华艺术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演出活动,展示出西工大师生的文化艺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也传递了西北工业大学对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最美好的祝福。

(文稿:王少丹 图片:郭友军 审核:李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