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戏曲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1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戏曲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为全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西北工业大学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委的《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工作。

12月18日,我校召开“京剧进校园”座谈会,陕西省京剧院院长李伟、业务副院长张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副主任台炳龙、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主任牟蕾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台炳龙主持双方一致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前期教育教学实践合作的相关工作,并对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达成许多重要共识。

12月1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进行了“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京剧艺术的呈现》精品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副校长万小朋、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务处处长张军、学生处处长张开富进行了现场指导,课程通过一学期32学时的教学,使我校学生对京剧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在结课时为全校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满江红》选段。

12月20日,我校举办了由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谢柏梁教授和国家一级演员顾卫英等表演艺术家共同带来的“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昆曲大课堂。下午,谢柏梁教授妙语连珠,引经据典,谈古论今,给师生普及了戏曲知识。当晚由顾卫英、刘志霞等表演艺术家们领衔演出的昆曲名剧《牡丹亭》精彩纷呈,令学生们目不转睛,饱览传统艺术的盛宴,体味传统艺术不朽的魅力。

        中国传统文化“戏曲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以戏曲进课堂,戏曲专题讲座和戏曲上舞台的形式吸引了千余名师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艺术,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的艺术文化教育进程。也为开展多种合作教育形式,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力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洪桐、陈方圆、徐涵霄、陈浩     审核: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