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青春铸利剑 共圆强军梦”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艺术团赴火箭军工程大学慰问演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5

“青春铸利剑 共圆强军梦”

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艺术团赴火箭军工程大学慰问演出

        12月2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在火箭军工程大学礼堂举办了“青春铸利剑 共圆强军梦 ”慰问演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为火箭军工程大学千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火箭军工程大学校长刘光斌,党委常委、副政治委员、纪委书记崔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及两校相关职能部处、各院系领导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舞蹈《旋旋旋》拉开帷幕,女声合唱《大鱼》唯美动听,由火箭军工程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学子们共同演唱的歌曲串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清新活泼,唱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热情的时代脉搏。朗诵诗剧《战地日记》根据战地摄影师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为国上战场的英雄和妻子之间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仿佛把观众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以感人的情节向军人及军属致敬。飘逸动人的现代舞《you raise me up》是我校师生原创的舞蹈作品,曾在2016国际学生运动舞蹈大赛取得一等奖,将力与美演绎得美轮美奂,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国风国韵的民乐二胡合奏《广德玄武》、技艺精湛的手风琴配乐演唱《贝加尔湖畔》等作品都得到了火箭军工程大学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赏。整台演出在两校全体演员合作的《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西工大师生参观了火箭军工程大学校史馆及兵器陈列馆,切身体会到“博学笃志、砺剑图强”的火箭军学子们的精神力量源泉,作为友好的兄弟院校,两校师生交流了献身国防,强军强国的共同理想。

    此次慰问演出不仅展现出我校学子能歌善舞的艺术风采,更以艺术化的形式完成了“以中国梦引领强军梦,以强军梦支撑中国梦”的内容表达,使两校友谊在高质量、高水平交流演出中进一步深化,愿两校鱼水之情再筑艺术长城,军民携手再绘强国画卷!

 

                (撰稿人:郑欣 班凯 审稿人:孙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