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孙瑜教授带领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应邀参加计算机学院“01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6月17日下午,由计算机学院、计算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主办的第21期“01学术沙龙”在计算机学院二楼转角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聚焦“计算+艺术=∞”主题,邀请了艺术教育中心的领导与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

本次沙龙,首先由艺术教育中心刘韬副教授围绕“AI背景下数字媒体与艺术的融合与创新”主题对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的发展背景、发展趋势、研究进展和面临的挑战作学术分享,并提出了美育在技术大爆炸的今天如何帮人启智养心。随后,由计算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郭斌教授分享了“计算艺术交叉学术前沿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的报告,就AI壁画修复、AI增强话剧表演等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以国内外顶级院校对交叉人才培养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提出了在我校开创交叉人才培养的具体构想。

参与本次沙龙的青年教师与不同专业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研究就艺术与计算融合方面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在座谈中给予大家精彩的回应。她表示,人类对美的追寻自古有之,唯有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人文素养、文化内涵才能提升对美的理解与感知。她还通过古今中外大量的案例,向大家展现了美与时代是无法脱离的,大学生们应重视文、史、哲等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交叉型人才。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初建杰提出今后将在交叉人才培养、辅修专业设置、中国传统壁画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和原创文化作品等四个方面与计算机学院展开紧密的合作。

经过3个小时的思想碰撞,现场师生热情洋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加强艺术与科学的融合研究,共同推进计算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的建设。

(图文:刘韬 孟杰 审核:初建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