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数字媒体工作室开展动作捕捉系统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为进一步探究“艺术+科学”的魅力,让学生感受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的实际应用,2021年9月14日下午,艺术教育中心数字媒体工作室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动作捕捉系统培训,对该技术与应用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动作捕捉系统的软硬件构成及操作方法。为了快速上手动作捕捉系统,多位同学亲身感受了动捕系统的穿戴与系统控制过程,同时,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技术人员,形成热烈的讨论,并最终解决了实际问题。运动捕捉系统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虚拟数字形象的动作设定与运行,能够在动画、游戏、视频、直播等领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通过现场演示,参加培训的师生理解了动作捕捉的技术原理和要点,并能够掌握整个系统的操作流程,为日后的课程建设与艺术实践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技术实现的可能。

通过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数字媒体工作室的功能与特点,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尽快加入到数字媒体的队伍中来,一同感受数字媒体带给我们的乐趣。


(文稿:刘韬 图片:马自达 审核:初建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