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体验表演艺术,感悟别样人生”美育“一院一品”大师工作坊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美育对提高学生审美水平、培养审美能力,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22年5月27日下午,艺术教育中心特邀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博导吴晓江老师于黑匣子创意剧场开展“大师工作坊”,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美育“一院一品”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由航天学院、航海学院共同主办。

吴晓江导演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何为戏剧、何为表演,更强调了戏剧活动对于人的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多交流,发挥自己的特点,在戏剧中感受自己的能量与价值。随后,在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孟杰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能量传递”的戏剧游戏,原本陌生的同学们在戏剧游戏中迅速融为一体,打开肢体的同时,也打开了情感。

经过戏剧游戏热身后,吴晓江导演又向同学们讲述了表演本身的意义与作用,通过晓江导演为同学们设计的戏剧情境,同学们小组合作完成即兴表演,体会到了表演的魅力,吴晓江导演也根据各组表演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加深同学们对于戏剧的理解,提升同学们的表演与表达能力。

本次大师工作坊旨在践行美育育人理念,提升学生审美素养,让同学们在戏剧体验中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发展个性、陶冶性情,更好的感知当下生活中的美好,获得一种内在的喜悦,以充盈的内心关照现实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我校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美育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美育“一院一品”建设,强化美育团队,丰富美育实践,逐渐形成面向人人的美育氛围,培养具有正确审美观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工大青年。


供稿 | 航海学院 航天学院

图片 | 艺术教育中心

审核 | 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