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推出“零基础制作香囊”艺术沙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6

艺术教育中心推出“零基础制作香囊”艺术沙龙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艺术教育中心特邀西安美术学院教师牛小咪、刘颖做客“南山艺堂”艺术沙龙,开展“零基础制作香囊”手工体验活动。

      4月3日16:00,艺术教育中心在启真楼四楼中厅举办“零基础制作香囊”手工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分16:00-17:00和17:00-18:00两个时间段进行,来自不同学院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牛小咪老师首先介绍了端午节佩戴香囊的习俗、香囊的种类、制作香囊的程序与方法。然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折边、缝制布袋、装饰银饰、制作中药材香料包、打孔、穿绳、装香囊、收布袋等多道工序,制作了花色各样的手工香囊。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从形状、装饰与色彩搭配等方面探讨如何提升香囊的美感与制作技艺。活动结束,学生普遍反映热烈,表示在手工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民俗节日的文化氛围与内涵。

      此次沙龙活动,促进了学生对端午节民俗文化的认知,提升了学生传承、振兴传统文化的自觉性与责任意识。艺术教育中心后期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民俗节日主题活动,敬请关注!

(撰稿:于凤丽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