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是学校独立建制的正处级教学单位。中心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遵循“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育人导向,聚焦价值引领,提出“崇德尚美,至真创新”的美育理念,构建了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美育教学体系,形成了“1+8+X”的美育课程体系,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在课程教学方面,开设了审美与艺术类通识必修课程《大学美育》,八类限定性选修课(艺术史论类、音乐类、舞蹈类、戏剧戏曲类、文学类、影视类、美术类、艺术设计类)以及素质拓展课程,每年课程覆盖学生1万余人。在学科建设方面,在我校设计学一级学科下设“艺术审美与文化设计”研究方向。在艺术实践及校园文化方面,依托“中国传统壁画艺术”陕西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沉浸式艺术实践平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学校特有的“总师文化”和“西工大现象”,将航空报国、航天强国的家国情怀融入艺术精品创作,践行“舞台思政”。原创校园精品话剧《寻找师昌绪》入选国家级平台2项,原创“80周年校庆晚会”舞台美育思政课,被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报道。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