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任宝平教授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8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任宝平教授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艺术团建设,促进我校合唱艺术的发展,艺术教育中心特举办著名教育家、合唱指挥家任宝平教授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3月21日晚九点,我校兼职教授、现任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主席、任宝平在启真楼四楼艺术教育中心中厅对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排练指导。

排练期间,副校长万小朋亲临现场,慰问了正在排练中的同学们。副校长万小朋与任宝平教授亲切交谈,对其受聘我校后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副校长万小朋非常关注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的成长,详细了解了合唱队的排练情况。对合唱队所取得成绩和发展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并鼓励合唱队员们再接再厉!

3月23日早十点,任宝平教授在启真楼四楼4-13多媒体教室进行了合唱专题讲座。首先,任宝平教授解析了当前中国大学生合唱团的状态,以及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北洋合唱团培养机制。其次,分析了国际上主流的合唱音响理念,强调合唱要与国际接轨、要有高效的合唱排练方法!最后,介绍了世界两大主流合唱音响理念并以视听材料展示了其音响特点。下午14点,任宝平教授对艺术教育中心音乐教师进行了指挥培训,以具体作品为例,剖析了不同指挥手势在合唱排练以及表演中不同的功能和作用。

3月24日早10点,任宝平教授又一次对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进行了排练指导。分别排练了《杨柳青》、《月亮偏西了》、《美丽的夏牧场》等作品,任宝平教授对各声部分别进行了指导,在排练中多次强调legado,crescendo等音乐表情,力争将作品处理的更加细腻

本次任宝平教授系列艺术实践活动,不仅涵盖了合唱排练的实践性,延伸至合唱发展形势的理论性,全面提升了我校师生综合素养和审美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撰稿:李明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