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南山艺堂”之德国艺术歌曲大师工作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0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南山艺堂”之德国艺术歌曲大师工作坊

11月10日下午4点,艺术教育中心举办“南山艺堂”之德国艺术歌曲大师工作坊。星海音乐学院王书毅老师及学生一行六人做客南山艺堂。

王书毅老师首先介绍了德奥艺术歌曲的概念与特点,并且着重说明了演唱中钢琴伴奏的重要作用——音乐延伸语言之外的意境。又从艺术歌曲界的诗人们讲起,讲解每首歌曲背后的故事,通过故事让大家更生动地了解到歌曲所表达的情绪。讲解过程中,王老师邀请她的四位学生现场演唱这些作品,如:约翰内斯·勃拉姆斯的《墓园中》和《菩提树上的霜》,以及舒伯特的《魔王》和《侏儒》。勃拉姆斯擅长于和声的转换,他的作品充满了热情,让人意外,又觉得舒服。而舒伯特的作品则充满了叙事性和戏剧性,往往体现出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他们技巧精湛的演唱带给大家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王老师从发声位置、咬字方式和声音强弱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艺术特长生谢婧轩和李嘉文都表示:“王老师耐心的指导使我的演唱技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更重要的是精彩的大师课让我对美有了新的认识。”艺术指导使现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这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歌唱家的机会,使学生深入领略了音乐的表现方式和歌唱艺术的魅力。引领师生领略异国的艺术文化,通过生动的艺术分享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感悟多彩人生,品味艺术的奥妙。

“南山艺堂”大师工作坊后续将持续推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撰稿:廖佳怡 郑欣 李明 审稿:孙瑜 摄影:李明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