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儒学的基本精神》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0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儒学的基本精神专题讲座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特邀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张茂泽教授做客南山艺堂,为全校师生带来《儒学的基本精神》专题讲座。

4月16日下午16:00,艺术教育中心在启真楼一楼105举办《儒学的基本精神》专题讲座。讲座伊始,张茂泽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儒学的历史、基本精神、儒学与当代伦理的关系、儒学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继承、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随后,张茂泽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如何以“爱民如子”之“仁”心感化学生,追求真理;如何理解“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培养同学们的人文情怀与关怀社会的道德品质。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提升了学生弘扬、振兴传统文化的自觉性与责任意识。艺术教育中心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敬请关注!


(撰稿:于凤丽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