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行美育课程建设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12月4日下午,艺术教育中心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睦教授在启真楼110举办了美育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议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主持,艺术教育中心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孙瑜主任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在普及艺术教育、构建美育课程体系的总体思路,并对目前的课程体系现状和下一步评价改革思路及举措进行了说明。美术鉴赏课程负责人于凤丽介绍了目前我校美术类课程建设情况及相关思考。

李睦教授与大家深度探讨了如何利用线上优质资源建设线上“播”与线下面授、研讨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并分享了清华大学人文通识教育中的艺术类课程的教学模式以及大班课与小班课的授课经验。他特别提出:通识教育应从侧重知识、技能讲授向判断与验证转变,由艺术素养向审美素养、价值判断过渡,注重引导学生思辨与挑战。

研讨交流讨论热烈,教师们受益匪浅。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推进美育教学改革与创新,逐步推进改革评价,完善“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撰稿:王咏梅 图片:王晓迪 赵天森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