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请不要再说“我不懂艺术”》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12月4日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艺术家、博士生导师、油画教研室主任李睦教授作客“南山艺堂”,为我校师生送上了一场主题为《请不要再说“我不懂艺术”》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艺教中心孙瑜主持。

讲座中,李睦结合他在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开展的艺术通识教育的教学成果、案例和二十世纪传奇女艺术家妮基·圣法勒的作品为例,说明艺术是人们“不可教授”的天分,比懂得艺术更重要的是懂得感受艺术,并启发大家尤其是非艺术专业的学生要学会通过艺术来解放禁锢的思维、展开想象、勇于创新。

在互动环节,来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学生们踊跃提问发言,与李睦进行深入地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启迪甚多、获益匪浅,“感谢李教授让我们‘懂得艺术’,让我们有了继续发现‘不可教授’的天分的勇气”,期待下次精彩的学术活动。

(文稿:王咏梅 图片:王思清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