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行舞蹈专题工作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为大力开展美育教育,提升我校学生艺术素养,12月10日晚7点,艺术教育中心特邀2020年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国庆大型晚会唯一流行舞导演李黄超、国际青少年流行舞专业级中方编委盛洁等三位国内青少年流行舞专业资深人士在翱翔学生中心为全校学生举行了一场《“当代身体语境下的时尚脉动”专业流行舞体系与实践》专题工作坊。

活动过程中,盛洁、李黄超及崔铉三位老师现场教学,带领大家学习、感受专业流行舞体系中的舞种。在老师们的鼓励、指导下,参与者拘谨的身体渐渐舒展开来,最终达到身心的统一。伴着动感的音乐,同学们积极且专注地跟随老师的节奏进行身体脉动地体验。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学生的艺术视野,加强了大家的审美体验,拓宽了我校的艺术教学模式,对提高学生综合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校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下面是同学体验后的感想。

邵晶晶同学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非常感谢三位老师为我们带来的充实而又精彩的舞蹈教学,让我们能够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获得不同风格的街舞体验。老师们在进行认真教学的同时,也十分关注我们对于动作的掌握,在不断的反馈与调整中,使我们更快地领会了动作要点。同时,也非常感谢艺教中心能提供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多元的舞蹈文化,对街舞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为我们打开了舞蹈新世界的大门。

刘瑜阳同学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

我们作为一群对舞蹈充满兴趣的学生十分有幸能听到三位大师生动而细致的流行舞讲解。这三个小时里,不光学习了关于流行舞文化而且还了解了流行舞的舞步动作,获益良多。我觉得艺教中心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给了我们街舞方面专业地指导,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身心放松和开阔眼界的机会,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养。

陈烁同学自动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

由于音乐碎拍比较多,街舞更加考验我们对音乐节奏的理解和对身体动作的控制。这次的工作坊,让街舞真正走进了西工大的艺术课堂。作为新时代热爱流行文化的我们,自然是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在课堂上亲自去体验、去感受热爱的流行文化。

嘉宾介绍:

盛洁: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演艺专业;国际青少年流行舞专业级中方编委;国际青少年流行舞表演公开赛(TPD)创始人;深圳大学舞蹈系流行舞、街舞、爵士舞及音乐剧教师;深圳市罗湖区爵士舞协会会长;深圳市舞比精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李黄超:

国际青少年流行舞教学体系全国教学委员会委员;国际青少年流行舞高级导师、考官;2019年春晚深圳分会场舞蹈导演之一;2020年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国庆大型晚会唯一流行舞导演;综艺《青春有你》舞蹈编导;TPD国际青少年流行舞表演公开赛评委之一。

崔铉:

国际青少年流行舞高级导师、考官;国际青少年流行舞教学体系中韩教学委员会委员;TPD国际青少年流行舞表演公开赛国际评委之一。

(文稿:张卓玉 王少丹 摄影:王思清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