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地如歌”独唱音乐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9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大地如歌”独唱音乐会4月8日晚在长安校区南山艺堂真情上演,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秦侃如与知名青年钢琴演奏家王春晖联袂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来自中央歌剧院的我国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秦侃如是中央歌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金钟奖声乐(美声)比赛金钟奖获奖者、玛丽亚·卡拉斯国际声乐大赛中国首位获奖者。《我爱你中国》《春天的芭蕾》《科学的春天来到了》《青春舞曲》等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秦侃如婉转如莺的演绎下,使听众深深的沉醉在了美妙的音乐艺术世界。一首由秦侃如作词、王春晖作曲的歌曲《大爱无边》,更是展现了人民大众向抗疫期间无数英勇的逆行者们献上的深深敬意。秦侃如、王春晖携手我校高水平艺术团两位优秀队员一起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使整场音乐会达到高潮。

演出结束时观众们仍然感到意犹未尽。“演唱会太精彩了!每一首歌曲都让我感到震撼。音乐会现场的魅力无穷大,不论是女高音的演唱还是钢琴的伴奏,都让我感受到了音乐的伟大,就好像歌唱家在用音乐画画,或明朗或宏大。”看完演出的同学,慷慨激昂地说道。一位退休的教工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学校用演唱会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丰富了学校的文化艺术氛围,又陶冶了师生员工的情操,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的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艺术教育中心还将与校内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一起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的艺术活动,献上我们对党的生日祝福。

(文案:王晓迪 刘舒扬 图片:王思清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