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艺术教育中心美育育人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5月31日,校长汪劲松、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张开富赴艺术教育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乐器排练教室,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的同学们正在排练受邀参加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院20周年晚会的曲目二胡齐奏《战马奔腾》。校领导一行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关于普及艺术教育、课程教学和艺术实践的相关介绍,观看了本学期素质拓展课程《民乐表演与实践》的课程汇报展演曲目《盛世国乐》。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启真楼一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及陕西青年名家主题书法作品展的现场,观看书法展参展作品并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汪劲松详细询问了作品入展同学的基本情况,听取同学们对于学校开展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汪劲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美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强调,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们可以把书法当作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活动,可以当作是“玩”,在“玩”中传承,在“玩”中学习。

艺术教育中心将在学校美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持续架构学校大美育育人格局,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反馈,强化评估督导,注重文化传承创新,构建美育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刘译蔚 审核:初建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