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自由与探索”舞蹈工作坊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6月6日下午,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湖畔”主题校园艺术文化活动系列之“湖畔翩跹舞动青春”自由与探索舞蹈工作坊在翱翔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由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王少丹指导,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近百名舞蹈爱好者参与。

此次工作坊主要由三部分内容组成,分别为“身体的探索”、“与他人共舞”和“创造与表达”。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突破自己身体的惯性,将个性充分展现,并通过不断重复、变化的动作,感受无形中的联结与创造。在工作坊里,彼此互不相识的同学们两两结成搭档,通过一系列动作的摆放与合作,搭建起彼此的信任与关联感。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一个个创意动作最终融汇成一个姿态万千的群体造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舞蹈的终极目标就是成为肢体语言,通过不一样的身体姿态表达不一样的心灵体验,大家以舞蹈游戏的方式探索自我、探索与他人、与世界的关联,体悟生命的不同及生命表达的更多可能性。

(文稿:王少丹 王晓迪 图片:王思清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