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粼夏清弦湖畔音乐会”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活跃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面向人人的艺术教育氛围,6月10日下午,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湖畔”主题校园艺术文化活动系列之“粼夏清弦湖畔音乐会”在长安校区ARJ21大飞机前顺利举行。音乐会由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民乐队和交响乐队担纲演出,乐队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青年音乐教师、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王珲担任指挥。

民乐合奏曲《山语幻》将音乐会拉开了帷幕。随后,民乐队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合奏《敦煌新语》、古筝合奏《盛世国乐》、笛子独奏《春到湘江》、二胡合奏《战马奔腾》等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经典曲目;而《权力的游戏》《明月天涯》等时下风靡的流行曲目,在中国民族乐器的演绎下,又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听感受。大家感受着由不同的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出的跌宕起伏的曲调,仿佛看到了一幅幅如梦如幻的画卷,不由的陶醉其中。

交响乐队演奏的《贝多芬第一钢琴三重奏》《李斯特安慰三》《春天奏鸣曲》等曲目,仿佛将听众们的思绪送到了19世纪的欧洲。而《爱乐之城》《永远同在》《暮光之城》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影视乐曲,使得观众们情不自禁跟着轻轻哼唱起来。

一首大家熟悉的《大鱼》,经过艺术团的改编,由民乐和交响乐队合奏而出,独特的艺术风格给在场观众以截然不同的艺术感受,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的掌声,将音乐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而一曲由交响乐队演出的《我的祖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音乐欣赏能力与水平,音乐会还专门穿插了向在场师生开展对演奏乐器、乐理和有关作品内容介绍的环节,帮助师生了解器乐知识和音乐作品,以便于大家更加深入的感受音乐的魅力。

这场湖畔音乐会,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青春、献礼建党百年。演出现场,师生们纷纷驻足聆听观看,是对这种寓教于乐的美育形式的最好的肯定。

(文稿:刘纶羽 王珲 王晓迪 图片:王思清 张嘉北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