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春日雅集”汉服文化体验坊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3月8日下午,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湖畔系列活动“春日雅集——汉服文化体验坊”在长安校区海天苑艺术教育中心201举行。活动由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余书涵担任主讲。

余书涵首先从汉服的定义谈起,带领学生们结合史料、复原图以及现场师生身穿的汉服了解汉服文化。活动现场,胡天阳老师倾情演唱古曲《越人歌》,韩林兵老师演奏古筝名曲《渔舟唱晚》,让在场的同学们更深入的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理工科大学里,我感受到了人文艺术的氛围,学到国学知识的同时陶冶了情操,深刻感悟到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参加过此次活动的同学说道。

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文艺活动资源,营造我校浓厚的人文校园氛围,不断提升师生文化艺术素养。


(文稿:王晓迪 陈明麟 图片:刘俊祺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