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光影·翱翔:新媒体时代的短视频创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6月12日下午,由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的光影创作沙龙第一期讲座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艺术教育中心刘韬老师,主题是《新媒体时代的短视频创作》。2020级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周杨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自动化学院和软件学院众多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其中。

刘老师从短视频的生态现状、创作定位、创意策划三个方向出发进行讲解,力图让学生们了解新媒体时代短视频的发展现状,掌握短视频创作的流程与要素,满足大学生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影视文化需求,志在提升大学生的数字素养、人文与审美艺术素养。

在生态现状中,刘老师主要从短视频的前世今生,生存状况等多方面出发,帮助同学们了解短视频的发展历程;在创作定位中,刘老师指导同学们从三个角度出发——-我是谁、我如何实现这种价值、我要传递何种价值、找准短视频的定位;在创意策划中,刘老师关键抓住特效展示和制造矛盾这两大突出之处,借助抖音当中精彩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特效的炫酷与震撼以及故事冲突带来的冲击感。

在讲座的末尾,刘老师鼓励大家多去尝试探索,在短视频的时代中发展自己的审美素养。最后,周杨老师代表全体同学向艺术教育中心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培训活动中更加积极主动,在创作中成长,在光影中翱翔!



供稿 | 自动化学院 软件学院

文字 | 陈艺仁

摄影 | 蔡云鹏

审核 | 管峻 张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