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接受美的浸润,追寻美的行踪——西北工业大学美育“一院一品”优秀作品展顺利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11月15日至11月20日,在我校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大厅举办“美的行踪——西北工业大学美育‘一院一品’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由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共展出作品60余件,品类覆盖书画、摄影、设计、建筑模型等多个领域。展览以学院美育“一院一品”项目为依托,由各学院选送的艺术作品类成果进行展示,旨在以美育“一院一品”项目为抓手,为学生提供艺术作品创作及展示平台,同时阶段性体现部分学院美育类项目立项以来的相关育人成果。

为实现“美”“育”结合、以美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本次展览在展区中心设立“艺术沙龙”区,相关教师带领学生们在艺术的氛围中,通过艺术创作体验和理论讲解,感受艺术的乐趣。活动受到工大学子们的欢迎,学生们积极报名,热情参与,留下了真挚的感言。

此次展览分别以“时代之美”“书画之美”“影像之美”为主题,以“美”为纲,贯穿了时间与空间、艺术与科技,体现了西北工业大学的美育理念与学科特色。其中包括体现国家十年奋进历程的绘画作品、展示“天津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地标性建筑的模型作品、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书法、壁画及手绘油纸伞作品,展示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创意图像”、“微结构摄影”作品。

   美育“一院一品”项目是我校积极推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创新举措。此次展览集中体现了各学院品牌建设、项目实施的成果,进一步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落实“面向人人”的艺术教育,与各学院携手同进,积极搭建各品牌项目展示平台,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稿:韩林兵 图片:赵天森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