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学院美育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16日,学校2022年学院美育工作交流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召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副主任初建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马玥主持。

孙瑜首先对各学院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将人才强国放在发展布局的重要地位,这要求教育工作者们深入探索、创新实践、为国育才。近年来,美育相关文件陆续颁布,学校的美育工作加速推进,育人效果持续增强。未来,艺术教育中心如何与各学院携手合作,因“校”制宜地开展美育工作,以美育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需要大家勠力同心,共同探索,做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学校美育工作,走出具有工大特色的人才培养道路。

初建杰从课程教学、艺术实践、校园文化和艺术展演实践活动四个方面,总结了艺术教育中心今年的美育相关工作,并特别介绍了中心在美育教学研究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经验分享环节,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以校园精品话剧《大国之蓝》排演工作及“航海家”系列文艺演出为实例,分享了航海学院的美育工作经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毛珊以“传统华夏经典,播撒万千价值”为主题,分享了学院开展的一系列美育工作,并介绍了学院未来在美育工作方面即将进行的探索。自由发言环节,民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源和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分享了学院在美育工作中的创新与思索,引起在场学院代表的广泛共鸣。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启真楼一楼大厅正在展出的“美的行踪——西北工业大学美育一院一品优秀作品展”。 西北工业大学美育“一院一品”项目是聚焦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创新举措,通过建设学院美育工作品牌项目,将美育实践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好美育普及工作,烘托学校美育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交流会及展览均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是“科技启真·艺术向美”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美育文化月的系列美育活动。美育文化月为在校学生搭建起认识美、理解美、体验美的平台,全方位以美育浸润学生心灵,为学校美育工作持续发力。

(文稿:端木佳睿 郭馨 摄影:王晓迪 赵天森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