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特邀国际驻校艺术家举办莎士比亚主题教育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2月5日晚,全英文原创独角戏《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学生中心上演,由艺术教育中心邀请的著名导演、演员约瑟夫·格雷夫斯为全校师生带来了英文原版莎剧主题演出。全场千余名师生观众热情高涨,演出在掌声和欢笑中圆满落幕。

《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取材于Graves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年仅六岁的Graves遇到了生平第一次、第一位带他进入莎翁世界的校长瑞维尔,从对莎剧的恐惧、懵懂到渐渐走进莎士比亚剧作的情感世界:爱、理解、困惑、恐惧与突破。这是一出关于一个好老师如何影响学生爱上世界名著的戏,Graves凭借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也将《皆大欢喜》中的著名台词以满怀深情的方式带给我们:世界是一个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都不过是一些演员,各有登场和退场。人的一生扮演了七个阶段的角色:婴儿、儿童、情人、军人、法官、老叟、一切全无。演出在观众的站立掌声中结束,妙趣横生又真挚感人的剧情给我们带来了独特的情感体验和深沉的人生思考。

12月6日下午,艺术教育中心在启真楼影视厅举办《走进莎士比亚》讲座,约瑟夫·格雷夫斯轻松生动地介绍了莎士比亚的生平故事、创作历程以及伊丽莎白时代英国伦敦的文化环境,解密莎士比亚成为全世界最著名剧作家的秘钥——语音。Graves从“A E I O U”讲起,揭示了莎士比亚戏剧语言与人类情感表达之间的内在联系,这成为莎士比亚高于同时代剧作家的重要原因。他创造的英文词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仍在广泛沿用,他不仅是一个伟大剧作家,还使英语变得更加美妙动听。随后,我校学生观众用流利熟练的英语与Graves进行专业的学术交流,为读者走进人文主义大师莎士比亚带来了更多的启示。

《一个人的莎士比亚》英文原版戏剧演出及莎翁主题讲座受到我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反映出青年学生对传承经典、探寻人文大师艺术人生的深切渴求。戏剧寓真情,经典咏流传。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邀请具有文化影响力的艺术家及学者来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增强我校学生的审美能力,提升文化品位。


(撰稿人:郑欣摄影:王怡雪审核:李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