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旭晓教授作美育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6

为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大讨论美育育人相关工作,3月25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艺术学院教授,美学博士生导师王旭晓教授在长安校区启真楼作了题为《美育的“落地”工程》的美育专题报告。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副主任李刚,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琨,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及中心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报告由孙瑜主任主持。


image.png


王旭晓教授从中国美育的历程谈起,分析美育的目标与特性,梳理美育的实施途径,结合美育育人的方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探索全面落实美育工作的方式。王教授指出,与其说美育是要传授知识,不如说它是要提升能力素养、陶冶精神情感,美育的“落地”工程最终是落在课程建设上,美育课程要考虑的是如何充分发掘自身理论,以适应新时代教育目标、把握教育现代化趋势。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王旭晓教授就理工科高校美育的“落地”等一系列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研讨。王教授指出,美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美与感性、情感密切相关,关键在于正确的引导和培养发现美的眼睛。


image.png


孙瑜主任在总结中说,王旭晓教授结合自身数十年美育研究的经验,为大家展现了中国美育的发展历程,阐释了美育与美学、艺术学的关联,论及美育目标和课程建设等层面,厘清了美育的内涵路径问题。希望大家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建设高水平“金课”,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撰稿:郭馨 李制 摄影:郭馨 审核:李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