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粼夏清弦”音乐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5日晚上,由艺术教育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1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文化节——“粼夏清弦”音乐会在友谊校区新图书馆广场成功举行。音乐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与交响乐队担当演出。音乐会现场吸引众多我校师生以及前来校园开放日的中学考生及家长驻足倾听,并收到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以一首磅礴大气的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作为开始。七架古筝彼此呼应,春江波滟滟,明月共潮生,描绘出一幅大唐盛世的情景。紧随其后的是由交响乐团带来的《苏北调变奏曲》,乐曲用简洁的民间音乐语言体现了苏北农村的乡间生活。民乐队带来了流行音乐改编的《明月天涯》,民乐与流行的碰撞,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交响乐团带来了管乐合奏《Handclap》与《JustDance》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小高潮,台上台下频频互动,通过讲解与演奏,不仅让人了解了不同吹管乐器的音色,更让人体会到管乐合奏的感染力,提高了现场的参与感与沉浸感。

音乐会下半段,分别由艺术团同学带来的独奏曲《春到湘江》、《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扬鞭催马运粮忙》,不仅体现了艺术水平的高超,更是对工大学子全面发展的体现。一首弦乐四重奏《情深意长》,旋律抒情而悠长,表现了少数民族对于红军的鱼水深情;古筝、二胡和琵琶合奏《战台风》,让人仿佛去到那个台风来临的码头与工人一同奋力抵抗;二胡合奏《赛马》,以磅礴的气势和热烈的气息让人亲历赛马的场面;最后,二胡齐奏演出的《战马奔腾》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本场演出依托艺术团民乐队和交响乐队素质拓展课程汇报展演内容举办,将课程内容与演出实践融合一体,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同时营造了活跃的艺术文化氛围。有正值毕业季,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来为学长学姐送上诚挚的祝福,也为春学期艺术文化节画上圆满句号。

(文:王宇琪 王珲 图片:任益辉 张嘉北 审核:初建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