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展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6月26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陕西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展演在陕西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受邀参演。参演曲目《梅》由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演唱、由艺术团特聘指导教师、国家一级作曲、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指挥夏正华指挥。

本次合唱展演共有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经过遴选后的9个单位参加,包括了不同类型的大中小学校。我校以一首原创歌曲《梅》有幸入围。这首歌曲通过以梅花做喻,表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惧艰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心发展的百年辉煌的热情赞美,同学们饱含深情地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和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一首新作,该首曲目自本学期初进入排练以来,在专业指挥夏正华的认真指导下,在带队教师王少丹、郭馨、刘译蔚的精心组织下,作品演绎的成熟度不断提高,终于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和肯定。

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我校合唱节目入选“永远跟党走”陕西省青少年合唱展演活动的最终录制,是全校师生献礼建党百年一份礼物。我们在经典歌曲中重温初心,在党史学习中牢记使命,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稿:王嘉熠 王少丹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