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盛世经典·壁上丹青”传统壁画传承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0

持续一周的“盛世经典·壁上丹青”传统壁画传承系列活动以沉浸式体验与活态传承模式吸引了一批批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参与关注。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现场迎来了西工大幼儿园的小朋友、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及学校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与古法壁画的传承体验。

在观展环节,参观者透过壁画故事了解唐代社会、文化,感悟唐代的盛世景象。观展结束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参观者,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体验壁画创作的过程,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实践中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拉近了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之间的情感,点燃了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了传统壁画艺术的发扬与传播。

艺术教育中心致力于将“中国传统壁画艺术”基地打造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的重要载体,将活态传承传统壁画与文化育人方式创新融合,拓展了传统壁画艺术的教学方式与实践内容,创新了传统壁画艺术的传承模式和传播渠道,发挥了文化育人的价值引领作用,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

(文稿:于凤丽 王晓迪 摄影:刘俊祺 赵天森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