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受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5

7月4-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会议围绕“美育理论研究”“学校美育的方法与路径”“高校美育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以美育为灵魂的公共艺术教育”“高校美育的组织构建”五个主题展开。全国近百所高校的800余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对美育课程建设和路径探索进行研讨。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带领青年教师参会交流学习,并作为专委会常务理事受邀担任大会主题发言评议人。

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理事长杜卫代表主办方致辞。号召广大美育工作者遵循美育特点,积极探索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的规律,坚持“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目标,强化美育课程的重要性,以审美与人文素养为教学核心,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

开幕式后,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教授等专家作大会主题发言。孙瑜教授作为主题发言评议人,结合新时代美育工作发展要求,对多位美育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特色,对探索新时期美育与新工科的跨界与融合,扎实推进高校美育工作落地提出建议。

在“以美育为灵魂的公共艺术教育”分论坛中,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郑欣作了《新时代美育视野下的戏剧通识教材建设问题与思考》主题发言,对公共艺术教育教材建设工作提出思考与建议,并与评议专家进行通识课教材建设主题交流与探讨。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深度领会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对高校美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挖掘美育赋能学生发展的创新路径,未来将在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理工科学生创新潜能的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奋进,开创美育新时代。

(撰稿人:郑欣 审稿人:初建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