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育要闻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尽善尽美 以乐同和——中华乐教传统中的审美理想》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12月15日下午,“南山艺堂”青年学者系列讲座“一点灵心——中国审美文化之旅”第三期在线上开讲。本期讲座由艺术教育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引导教师从文化审美维度不断提升自我。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孙小迪以《尽善尽美 以乐同和——中华乐教传统中的审美理想》为题展开讲座。讲座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初建杰主持。

讲座以“乐教”传统为中心,孙小迪从乐教如何成就完美人格、乐教为何放在“礼”的上位等方面,展开了一次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尽善尽美审美理想的探索与追问。讲座从汉字字源学切入,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古乐与自然、伦理、政治、文化传统等有严密的内在逻辑关系和象征意义,进一步阐明了“乐教”传统在思想层面、观念制度层面的展开,构筑了中国礼乐文化的内核。

讲座受到一致好评。“南山艺堂”青年学者系列讲座的举办,旨在不断提升师生文化艺术素养,营造我校浓厚的人文校园氛围。


(文稿:王晓迪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