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2020年春季招新通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4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20年春季招新开始!

乐、舞、歌、剧,各队同时开放报名啦!

报名方式


请各位同学将录制的特长展示视频(也可以是抖音、B站等平台的作品文件)和校园一卡通正面照片(包含个人信息的那面),于2020年4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视频压缩包或下载链接发送至大学生艺术团邮箱art_npu@163.com,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心仪团队名称+姓名+年级学院+专业+手机号码”。报名内容在符合心仪团队要求的基础上可自由发挥。

期待看到最独特的你!(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展示,可先发送基本信息至邮箱,待开学后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哦)


【注】:以下队别介绍为随机顺序。


队伍介绍

舞蹈队介绍:

      指导教师:王少丹  西安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靖怡  陕西师范大学舞蹈实践教学与理论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隶属于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由专业教师指导,吸纳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众多舞蹈爱好者。

作为学校文艺普及的先锋力量和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代表,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活跃在各处。除了校级各类晚会和舞蹈专场,还曾代表学校参演2018年“丝路春晚”演出,2019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艺术表演。在国内各大比赛中为校争光——曾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省级一等奖、国家二等奖,第五届国际大学生运动舞蹈大赛2冠1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省级一等奖、国家三等奖等众多荣誉。曾赴广西融水、河北顺平进行文艺演出和艺术支教活动,以其过硬的团队作风、精湛的舞蹈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受各界好评。

舞队立志成为国内顶尖的大学生舞蹈团队,期待你来添上新的辉煌!


招新要求:

1.具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和表演能力;

2.肢体协调,有节奏感,韵律感;

3.热爱舞蹈,勤于练习,具有团队精神;


提交作品:

1.自行准备一段1-2分钟的舞蹈,舞种不限,要求能代表本人的舞蹈水平(拍摄时注意光线和角度,无剪辑)。

*申请的同学可加入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招新qq群(群号:737878190)来获取相关的信息。


话剧队介绍:

      指导教师:郑欣  西北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孟杰  西北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是由来自于全校各学院的表演艺术爱好学生组成、知名表演艺术家担任艺术顾问、专业教师开展教学指导的校级团队。话剧队秉承笃学博艺,传承创新的团队理念,以传承学校精神,建设文化校园为宗旨,在朗诵、表演等方面积极原创、勇于创新,涌现出一批反映校园生活、弘扬科学精神、展现时代风貌的原创作品,如精品校园剧《寻找师昌绪》、原创大型校园主题话剧《华航西迁》、主题朗诵《不朽报国志 一生航天情》、原创小品《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多媒体群口相声《AR八扇屏》等,是一支多次荣获国家奖项的优秀队伍。


招新要求:

2.png


提交作品:

能够体现表演及语言才艺的3分钟以内短视频,视频内容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自备稿件朗诵、相声、曲艺、抖音等平台作品多选一即可)。


合唱队介绍:

指导教师:余臻辉  武汉音乐学院乐队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由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合唱艺术爱好者及具有声乐特长的学生组成,其中包含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硕士生。合唱队特聘中国著名青年合唱指挥家,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合唱与指挥系教师,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副主席周锴先生担任合唱团艺术顾问,目前已成长为一个拥有在编队员80余人,训练规范、队伍建制完善的大学生艺术团体。

      合唱队自成立以来,演唱并积累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坚持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并致力于创新与探索理工科院校合唱艺术发展模式。合唱队演唱的作品涵盖了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现代、当代等不同音乐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合唱队足迹遍布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7月在俄罗斯索契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两项银奖;同年8月赴北京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获得B级合唱团称号,并作为唯一一支中国合唱代表队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交流音乐会;20177月,合唱团再赴香港参加“2017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香港国际合唱比赛,并取得了民歌合唱组及男女混声双银奖;参加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获全国二等奖。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合唱队迅速成长为国际舞台上屡获殊荣的一流合唱团体。此外,合唱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的青春快闪、纪念八一建军节的军歌快闪等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


招新要求:

1.具有较好的嗓音条件与歌唱水平;

2.对声音有较灵敏的听觉感受;

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担当意识;

4.能保证每周两次排练时间(周内周末各一次);

5.有参加合唱团经验、具备识五线谱、视唱练耳能力强者优先考虑;

WechatIMG1903.png


提交作品:

一个或数个能够展现自己最高演唱水平的音视频(无修音),歌曲风格不限,可清唱。单个视频不超过5分钟。

*申请的同学可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招新qq群(群号:1061428959)来获取相关的信息。


民乐队介绍:

指导教师:王珲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由全校民乐艺术爱好学生及艺术特长生组成,特聘民乐教育家、指挥家担任艺术顾问、荣誉指挥,与专业乐团共建中国乐器演奏传承基地,并有专业教师指导实践教学。乐队秉承“传统与现代交融、继承与创新并重”文艺理念,怀揣“弘扬华夏精粹、诠释国乐风雅”炽烈顽心,致力于推动校园传统民族音乐文化传承。举办“七十春秋峥嵘路 国乐情燃新征程”等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合奏曲目获得二等奖,二胡合奏获得三等奖;代表学校参加北京“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庆典文艺演出、“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开幕式等活动,为学校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并向世界展现西工大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乐队怀赤子之心,聚焦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走出校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第十七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调研报告荣获特等奖。乐队赴广西融水、河北顺平等地开展慰问演出及艺术支教活动,展现工大学子关注社会问题、投身社会实践的风采和艺术人文素质。

         乐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文化自信,丰富艺术形式,充实艺术内涵,传承中华文化基因。


招新要求:

1.受过系统专业训练,熟悉简谱(或五线谱),有一定的识谱能力,有乐团经验者优先考虑。

4.png


提交作品:

自选曲目,风格不限,将代表本人演奏水平的乐曲进行录制(无伴奏、无剪辑)。视频要求2-4分钟,仅限mp4格式,不大于200M。

*申请同学可加入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招新QQ群(群号:648731488)获取相关消息。


交响乐队介绍:

      指导教师:余臻辉  武汉音乐学院乐队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队是我校极有影响力的校级组织,代表着我校西洋器乐合奏的最高水平。乐队曾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凭借交响组曲《天方夜谭》获国家级二等奖,莫扎特木管五重奏《K452》获省级二等奖。

      交响乐队所涉及的音乐风格广泛而丰富。以管弦乐合奏为主的同时,还涵盖了室内乐、Bigband等多种音乐形式,充分发挥了每位队员的能力。

      交响乐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推广高雅艺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目标,积极参与校内外的演出活动,广泛开拓艺术舞台,定期举办专场音乐会、音乐沙龙,邀请国内外职业演奏家、指挥家进行教学指导。


招新要求:

1.具有较高水平的器乐演奏能力,达到乐团合奏的要求;

2.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担当意识;

3.能保证每周两次排练时间(周内周末各一次);

4.有参加乐团经验者优先考虑;


交响乐队各声部招新需求如下:

5.png


提交作品:

一个或数个能够展现自己最高演奏水平的演奏视频,单个视频不超过5分钟。

*申请的同学可加入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队招新qq群(群号:970394932)来获取相关的信息。


      后续的审核结果等相关安排,我们会在评选结束后发布。我们“艺”直在等你!


(文稿:刘译蔚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