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思政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0

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以“把西工大的历史和文化搬上舞台”为题,为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副主任初建杰、马玥及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聆听课程。

陈建有以学校原创影视剧《古路坝灯火》、原创精品话剧《华航西迁》《寻找师昌绪》等文化艺术作品为切入点,从“追忆西工岁月、讴歌西迁壮举、溯源军工添翼、致敬大师风范、书写‘西工大现象’、精心塑造校园文化”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忆往昔岁月,沿着前辈们的求索之路,探究“西工大现象”,追寻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最后,陈建有充分肯定了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以来在课程建设、学校艺术氛围带动、原创作品打造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心教师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用艺术作品讲好工大故事,弘扬我校为国铸剑的精神。

在场教职工备受鼓舞和震撼,交流环节中多位教师真切地分享了聆听课程的感受。“我们要围绕学校大局,发挥专业特长,在教书育人和艺术创作过程中赓续大学精神,涵育军工情怀,培养领军人才。”我校原创精品话剧《寻找师昌绪》校内编剧、中心青年教师郑欣副教授激动地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从事美育工作的教师,有责任、有义务不断创新艺术形式、讲好西工大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此次思政课带领大家重温了西工大深厚的历史文化,领略了西工大人特有的精神谱系,使大家对西工大校史校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艺术教育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创新美育路径,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用实际行动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文稿:王晓迪 郭馨 摄影:赵天森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