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23年春季学期业务集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春季学期业务集训。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安排和各位团员的积极配合下,春季集训取得圆满成功。

动员大会

3月3日晚19时,艺术团各队指导老师及各队队员在启真楼104教室参与春季业务集训动员大会。会上,本届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龚婉婷对集训情况及训练安排做简单汇报,并向全体大艺团成员发出号召,鼓励大家积极投入训练,筹备精彩表演。随后,各队指导教师分别向大艺团学生寄语。

春季业务集训作为大艺团的传统在今年得以如常开展,给予了同学们团聚在一起共同训练的宝贵机会,同时也为恢复训练、排演节目做好准备。动员会后,春季学期业务集训正式拉开帷幕。

图1 动员大会合影

业务集训

为期三天的训练,大艺团成员迅速恢复训练状态,积极投身节目排演,各队均在训练中为本学期的各项活动和演出做好节目储备,话剧队亦在为即将到来的《寻找师昌绪》巡演和《大国之蓝》首演紧锣密鼓准备。为更好地了解各队训练情况,大艺团团干及负责老师考察了各队训练情况,在此过程中,更能看到大家全神贯注的排练状态。队干肯出力、队员肯用心,共同营造出良好的艺术氛围。

图2 民乐队春季业务集训

全团大会

三天时间转瞬即逝,3月5日晚19时在艺术教育中心南山艺堂举行全团大会,中心副主任马玥、初建杰,大学生艺术团各队指导教师及全体大艺团成员到场参会。会议邀请了往届团干代表艾璐豪发言,并做大艺团团旗交接仪式,当团旗交到新任团长手中时,大艺团将在新的学生干部带领下,开创新的篇章,续写新的辉煌。随后,新任团干代表韩骥远结合个人经历和体会发言,道出了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对同学们的鼓励。

临近尾声,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马玥在会上致辞。马玥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艺团成员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并对大艺团成员的精神和士气进行提振。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文艺团体,全体大艺团团员在陶冶艺术情操、营造校园文化方面负有重要作用,广大大艺团成员更应作为校园文艺轻骑兵,积极塑造校园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会议最后,与会全员共同合影,记录了阳春三月业务集训的美好瞬间。

图3 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马玥发言

图4 全团大会合影

交流展示

全团大会结束后,集训交流展示环节闪亮登场,各队队员将三天的训练成果呈现给大家。静谧舒缓的群舞《碇步桥》、抒情动人的歌曲《你曾是少年》、逗趣幽默的相声《智取威虎山》、深情舒缓的民乐合奏《大鱼》、唯美旷达的交响乐曲《燃情岁月》,各队纯熟的表演令在场观众沉浸式体验不同艺术的不同魅力。特别是本场最后出场的电声乐队,更是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一曲《想去海边》让全场成为欢动的海洋。晚会在表演中锻炼了舞台能力,更在实践中检验了训练成果,新学期伊始,大艺团成员必将以更为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青春的样貌,在春季学期的活动和演出中,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

图5 交响乐队《在那遥远的地方》

图6 电声乐队《只有音乐才是我的解药》

集训作为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的优良传统,对于培养学生艺术感知力、陶冶学生艺术修养而言发挥着重要作用,经过几天的集中训练,学生们在精进业务中成长,在共同训练中增进友情,在团队表演中收获掌声,传递出艺术的巨大影响力和感染力。在艺术教育中心“崇德尚美,至真创新”理念的指引下,大艺团成员展现出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知力,为营造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稿:王雨馨 图片:大学生艺术团新媒体工作室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