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校园戏剧节首场演出原创话剧《寻找师昌绪》校内精彩上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

4月9日晚,作为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校园戏剧节首场演出,西北工业大学原创校园话剧《寻找师昌绪》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上演。这是继“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广西汇演后,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本学期第三度登台演绎该剧。历经外出汇演的磨练,台前幕后的剧组人员配合更加默契、表演更加纯熟,共同为现场千余名工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原创校园剧《寻找师昌绪》是西北工业大学以著名校友、中国材料科学之父师昌绪院士为原型人物倾力打造的作品,于2018年4月12日,经中国科协调宣部批复,入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以本剧作为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校园戏剧节的开幕作品,对集中展示我校多年来戏剧育人的工作成果别具意义。

演出结束,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剧中,师昌绪带领科研团队积极研发,推动我国材料科学的大力发展,后因国防事业迫切需求,80岁的师昌绪再一次勇挑重担,突破技术难关,取得重大科技成就,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这无比崇高的科学追求,奏响了21世纪科技工作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行曲,是当代科研工作者和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当之无愧的榜样。

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文化力量,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创作、引进优秀作品,强化以美促智、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艺术实践机制,不断开拓“立德树人”的美育路径,为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文稿:端木佳睿 孟杰 摄影:赵天森 杨佳瑞 沙亮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