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专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稳步推进教学工作,11月8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在勇字楼701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副主任初建杰、马玥以及相关专任教师参加。

孙瑜首先从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入手,重点介绍了艺术实践发展建设研讨的背景和要求。初建杰对2022-2023春学期教学工作整体安排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艺术教育中心课程主讲教师准入标准》《艺术教育中心本科教学工作量及课酬计算办法》的更新进行解读,强调课程准入的严肃性和严谨性,同时对课程建设和壁画基地相关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马玥对艺术实践发展建设工作做出总体规划,提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普及实践的工作目标、明确艺术普及实践的准入要求、工作内容、衡量标准,要求教师以艺术实践课程建设、艺术实践融合学校特色学科、艺术实践支撑校园文化为三大发展方向,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专任教师刘韬、苏理萍分别分享以自媒体创作和壁画艺术为主题的艺术实践工作案例,对艺术普及实践工作起到推动和带头作用。

最后,孙瑜以交流研讨的形式总结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路径,强调要关注艺术实践工作的可实施性,明确课程建设思路,指出专任教师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个人定位开展相关工作,加快艺术实践发展,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建设贡献力量。

(图:赵天森 文:闫小琛 刘译蔚 审核:初建杰)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