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召开素质拓展课程说课汇报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艺术教育中心于2022年3月2日于勇字楼701会议室召开素质拓展课程说课汇报分享会,会议特邀陕西省广播民族乐团夏正华教授,教务处姚如贵教授参会。

艺术教育中心本学期开设的所有素质拓展课程分别从教学大纲及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课程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展示。随后初建杰副主任对清华大学李睦教授开设的《艺术的启示》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专家王建岐开设的《壁画艺术工作坊》进行分享,夏正华对《合唱表演与实践》课程进行分享。

最后,姚如贵表示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课程在课程思政引领、课程设计规范及课程吸引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争取形成更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孙瑜强调审美与艺术类素质拓展课程要体现前沿性和时代性要求,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审美要在情感浸润中完成。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此次说课为契机,全力推进课程建设,进一步要求所有课程对标金课目标,门门课程奔一流。

(文稿:刘译蔚 图片:赵天森 审核:马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