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扩大)赴城固开展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艺教中心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精神,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于9月24日至25日赴汉中市城固县开展支部主题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在西北联大工学院旧址(古路坝),支部开展了现地教学实践活动,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采风,增进艺教中心年轻教师党员对校情校史的深入认识与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城固县教育局招生办主任田志录、教研室支部书记张利军向大家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西北联大工学院在城固办学的历史以及旧址遗存与保护情况。在师昌绪先生题词的西北工学院旧址纪念碑前,看着四周迄今仍然艰苦的自然环境,大家共同深切缅怀以师老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和崇高情怀,再一次将初心与使命铭刻于心。

在城固县五堵小学,支部开展教育扶贫与两校支部结对子共建活动,切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城固县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田志录等教育系统同仁应邀出席活动。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省政协委员、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孙瑜教授以《谈美论艺 以美益趣》为题,为五堵中心校的音乐、美术老师们送上了一场美育教育讲座。讲座过程中,老师们频频点头,孙瑜教授的讲座引起了现场教师的热烈反响和深入思考。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书法教师白慧、舞蹈教师王少丹分别与小学教师们进行了教学主题交流。随后,举行了朴素又热烈的教具捐赠仪式。通过向五堵小学捐赠音乐美术书法等教学器材,希望可以助力提升乡村小学艺术教育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最后,艺术教育中心老师们深入到小学课堂,旁听五堵小学的音乐、美术课程,并与任课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教学方式方法,分享艺术教育心得,助力促进当地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城固县博物馆参观调研过程中,全体成员在西北联大展厅久久驻足。大家详细了解城固县的历史文明和发展历程,看到了当年西北联大师生们在城固的教学和生活情况,了解了西北联大对城固社会、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深刻影响,重温了西北联大艰苦的创始岁月和发展历程,再一次受到了历史的熏陶。

经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作为西工大的艺术教育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把优秀文化传承好、传播好;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四个统一”,为国育英才,为党育栋梁。

城固县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我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各项工作的组织给予了全过程全方位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更进一步拉近了校地双方的情感距离。下一步,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城固县教育局、城固县五堵中心校的联系,建立支部共建长效机制,把教育帮扶工作继续做细做实。

(文稿:王晓迪 刘译蔚 图片:赵天森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