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保障有力,执行彻底"艺教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党政联动,严密筹备、精心组织,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期间所有教学任务顺利开展和平稳运行开展大量工作。

一、理论学习提站位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工具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支部书记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支部成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激励全体教师同心同德战疫情,线上教学促成长。

二、组织管理不放松

根据假期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发展的研判情况,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线上集体商讨,研究工作对策。自2月5日起,中心建立起了包含所有任课教师的教务工作信息发布群、课程建设研讨群、教学工作检查群等线上互动交流平台,及时将学校有关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确保教师第一时间掌握学校的工作动态。2月10日以来,中心领导班子针对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教学组织的形式和线上教学的过程监管等问题,研究形成了统一的要求和工作方案,全力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早谋划,统一部署,为线上授课正常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凝心聚力筑防线

为切实发挥主讲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更好体现党员、骨干教师的带领模范作用,艺教中心根据学校要求和现有教师实际,分别组织骨干教师丁卓、党员骨干教师郑欣、白慧分别承担起中心三个课程教学团队的组织工作,分别针对“雨课堂”“爱课程”和校内课程平台的使用,开展教师的培训组织工作。通过多次线上集中分享,一方面让各位老师在充分掌握各平台优缺点的基础上,选择与本课程教学最适宜的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另一方面为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做足做细做充分的准备。为应对教学方式的新要求,支部对2月18日至2月21日连续四天的教学试讲实施了过程性监管,号召全体教职工以“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做好教学平台的后备工作,切实保障开学第一课。

四、顺利开展“第一课”

作为负责全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教学单位,2020年春学期艺教中心共承担各类课程19门,其中面向全校2019级本科生的通识通修课《大学美育》将承担近2000人的教学任务。经过整个寒假的全力筹备,2月24日全校开课的第一天,中心党支部对当天开讲的10门课程进行了全程督导。10门课的班级人数均过百人,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准备充分,课程内容明确,师生沟通顺畅,获得了学生的大量好评,向全校展示了艺术教育中心的良好教学面貌。(附党员教师郑欣课堂学生留言截图)

五、歌以咏志诗传情

面对疫情,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在学生工作方面亦开展了大量工作。寒假期间,组织党员教师发挥艺术团学生党员力量,以“战疫情”为主线,开展疫情防治中关于情绪引导、政策宣讲、致敬先进等主题的艺术创作活动。教师带领学生用各自的艺术作品表达我们的民族、国家、人民、学校在疫情面前的坚定、果敢、智慧。从1月底截至目前,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艺堂微信平台推出11篇推送内容,其中8篇推送为艺教中心原创,内容包括了舞蹈、音乐、朗诵、快板、书法、器乐演奏等专业形式,其中党员教师白慧的书法作品、党员教师王珲编导的器乐云合奏、党员教师王少丹编导的云舞蹈,党员教师李制创作的现代诗,均在师生中引起较大反响,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坚定必胜信心。

地域有界,人心无疆。面对疫情,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将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意识,切实保障学校工作顺利进行。


(文稿:郑欣 审核:台炳龙)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电话:029-88430214
邮编:710129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号